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重庆眼耳鼻喉医院:咽炎该怎么保养

2020-12-11 13:45:52健康资讯

核心提示:慢性咽炎是一种慢性疾病,发病率高为、,疗程长为、。俗话说慢性病需要“三除。七除”。因此,慢性咽炎患者应坚持药物治疗和日常调养并重的原则,注意加强日常饮食、、生活和保健的协调治疗,以缩短治疗周期。后避免复发。

  慢性咽炎是一种慢性疾病,发病率高为、疗程长为、。俗话说慢性病需要“三除,七除”。因此,慢性咽炎患者应坚持药物治疗和日常调养并重的原则,注意加强日常饮食、、生活和保健的协调治疗,以缩短治疗周期。治后避免复发。

  慢性咽炎是常见病,出现后需要长期治疗。护理应该同时在各个方面进行。只有护理和治疗相结合,才能治慢性咽炎。以下是慢性咽炎的护理方法介绍。慢性咽炎应该怎么保养?

  1、适合的环境。慢性咽炎患者在家时,室内温度、湿度要适宜,定期开窗,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呼吸新鲜空气,因为室内空气太干燥、太冷,会影响患者咽部黏膜的防御功能,加重慢性咽炎。

  2、预防口腔疾病。慢性咽炎患者应养成良好的日常生活习惯,饭后睡前漱口刷牙,保持口腔清洁,预防口腔疾病。口腔疾病出现后,会滋生一些细菌和病毒,导致慢性咽炎加重。

  3、调整生活习惯。慢性咽炎患者日常生活要有规律,注意劳逸结合,不要过度劳累,养成每天运动的好习惯,因为多运动可以增强人体的新陈代谢,多呼吸新鲜空气,经常用冷水洗澡,提高免疫力。

  4、预防感冒。感冒特别容易引起慢性咽炎。天气寒冷时,患者应注意加衣,出汗后不要立即吹风或冲冷水澡,睡觉时不要频繁打开电风扇或空调,流感季节避免去公共场所,以免感染流感。

  5、戒烟戒酒。慢性咽炎患者应戒烟戒酒,因为经常饮酒会刺激人的咽部,加重慢性咽炎,不利于慢性咽炎的治疗。

  慢性咽炎出现后,患者应及时治疗。慢性咽炎的治疗周期相对较长。患者一定要有耐心,不能太心急。饮食上要多吃新鲜果蔬,不喝酒不抽烟,不吃辛辣食物,多吃能增强免疫力的食物。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重点科室全部科室
推荐专家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