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杭州眼科医院损害儿童视力的因素

2020-12-10 17:04:24健康资讯

核心提示:3岁以前,由于视觉神经系统发育不足,儿童的眼睛不能有效地过滤光线。长期暴露在闪光灯等强光下,可能会对儿童的眼睛发育产生不利影响,甚至损害视力。因此,在给孩子拍照时,不建议使用闪光灯。如果需要拍照,可以选择自然光下拍照。

3岁以前,由于视觉神经系统发育不足,儿童的眼睛不能有效地过滤光线。长期暴露在闪光灯等强光下,可能会对儿童的眼睛发育产生不利影响,甚至损害视力。因此,在给孩子拍照时,不建议使用闪光灯。如果需要拍照,可以选择自然光下拍照。

除了这些照片的闪光之外,还有我们很多其他东西是“儿童视力杀手“,它们会导致自己孩子的视力显著影响下降。

眼球过早完成正视化

两三岁的孩子上学,四五岁的孩子去学钢琴。

许多父母让孩子在两三岁时学习和画画,在四、五岁时弹钢琴。这些特写眼睛对孩子的眼睛非常刺激。

儿童视觉系统的发展是从远视逐渐走向正视的。儿童的视觉语言发展在8岁之前至关重要。孩子出生时,眼轴短,处于远视状态。随着学生年龄的增长,孩子的眼轴逐渐发展壮大,会从远视发展到呆滞。但现在,人为地过早地让孩子做其他的短距离写作工作,会让孩子过早地完成教学,这将直接导致我国近视患者的出现。

唐平主任说,一位家长来问,有没有办法让孩子不近视?

儿童视力有四大杀手

电视、手机、电脑、ipad

现在,许多企业年轻的父母需要在社会工作时照顾以及他们的孩子。这时候一个孩子吵闹,家长就把手机或pad扔给孩子通过自己玩。孩子能够随时学习可以选择带上父母的手机,打开发展自己想看的东西。时间长了,孩子视力会下降。

唐萍导演说,她身边就有这样一个榜样。

现在看来寒假来了。门诊病人经常发现,假期后,孩子的视力会差很多,只是因为孩子每天在家看电视和玩电脑。我们说儿童视力的四个杀手是电视、手机、电脑、iPad。因此,家长应该控制孩子玩垫子的时间,一次不超过20分钟,每天不超过1小时。Yc。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重点科室全部科室
推荐专家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