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天津口腔医院:儿童牙齿涂氟有什么副作用

2020-12-10 13:58:15健康资讯

核心提示:在儿童的生长发育过程中,牙齿的健康非常重要。现在的幼儿园一般每半年给孩子涂一次氟化物。氟化物涂层对儿童牙齿有很多好处,可以抑制有害细菌的生长,修复蛀牙。但是,在看到有效效果的同时,孩子的牙齿也可能有一些副作用。

  在儿童的生长发育过程中,牙齿的健康非常重要。现在的幼儿园一般每半年给孩子涂一次氟化物。氟化物涂层对儿童牙齿有很多好处,可以抑制有害细菌的生长,修复蛀牙。但是,在看到有效效果的同时,孩子的牙齿也可能有一些副作用。

  现在由于多种因素的影响,很多孩子的牙齿在婴儿期就出现了问题,根据孩子牙齿的情况及时的涂氟可以起到一定的预防和保护牙齿的作用,但是家长也会问孩子,给牙齿涂氟有什么副作用?可能有,但是好的效果更明显。

  一、副作用

  儿童牙齿涂氟可能导致氟斑牙或氟中毒。之所以这样,是因为在施氟时,如果氟的量过高,就会发生氟斑牙甚至氟中毒。这也提醒家长,如果要给孩子涂氟,一定要去专业正规口腔机构,请专业医生完成,掌握时间间隔、和氟的浓度和用量,一般三岁。

  二、好的方面

  儿童牙齿涂氟可以抑制细菌在口腔内生长所需的能量代谢,抑制细菌的持续繁殖,抑制细菌代谢过程中各种酶的活性,还能增强牙齿的抵抗力,使牙齿更强壮,防止牙齿不完全钙化。对于已经有龋齿的孩子来说,涂氟后钙化的效果相当突出,可以修复龋齿,预防涂氟后的牙本质过敏。

  给孩子涂氟化物时,一般从三岁到六岁半年涂一次,不会给孩子带来什么痛苦,对新长出的牙齿效果更好。不喝水,吃、的东西,用后半小时到一小时漱口。

  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给孩子的牙齿涂氟也是如此,但一般来说,把握好涂氟的时间和剂量、会给牙齿带来很大的好处,所以要提醒家长及时给孩子的牙齿涂氟,一定要去专业正规的口腔机构,尽量减少可能出现的副作用。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重点科室全部科室
推荐专家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