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济南肿瘤医院科普常见的肿瘤手术后的遗症

2020-11-06 13:20:18健康资讯

核心提示:常见的肿瘤手术后的遗症有哪些以及一些肿瘤术后的中医调理。

常见的肿瘤手术后的遗症

1、整体一般情况下肿瘤患者手术并不能完全有效避免癌细胞的转移,通过切除肉眼可见的肿瘤细胞,对于术后不排除癌细胞的转移和复发。

2、通常情况下肿瘤治疗患者做手术或放化疗后易出现脊髓的损伤,脊髓损伤可导致细胞损伤部位进行以下的问题或运动过程中发生运动障碍、失禁等,甚至可能危及到患者的生命。

3、通常情况下患者做完手术或放疗后易发生发展上肢淋巴水肿,也有重要部分影响患者通过皮肤皲裂、有溃疡或疣状赘生物,甚至会降低患者的生活能力甚至是不能自理。

4、通常情况下因为患者术后需长时间卧床时间休息,这样会减慢全身血液信息流通,增加企业血液粘稠度而生成血栓。另外通过静脉输刺激物时、受到严重外伤或感染等会损伤静脉壁,激活凝血功能因子,从而可以生成血栓。

除上述后遗症外,肿瘤患者术后元气大伤,免疫力下降,此时术后调理尤为重要。 目前有多例术后中医调理。

肿瘤术后的中医调理

高风在总结几十年肿瘤诊治经验的基础上,提出肿瘤术后中医治疗应以强身健体为主,辅以祛邪抗癌,辨证施治。

疗养优点是:全面调理根本,扶正祛邪,提高了机器方便的免疫力;提高手术减轻不利影响,降低癌细胞的转移和复发;提高生活质量。yc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济南肿瘤医院
重点科室全部科室
推荐专家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