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秋燥到了!滋阴养颜很重要,还只会不停喝水来补水吗?

2020-09-02 06: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最近突然渐渐感觉到干燥不适,咽喉、鼻腔、甚至皮肤都很干燥。明明喝了很多水,但感觉一点用都没有。这是秋燥到了!秋燥的时候,大家最常用的方法就是喝水,但是喝水真的没什么用!秋天主气燥,特别是寒露过后,最容易伤阴,这个时候滋阴养颜很重要。

  最近突然渐渐感觉到干燥不适,咽喉、鼻腔、甚至皮肤都很干燥。明明喝了很多水,但感觉一点用都没有。这是秋燥到了!秋燥的时候,大家最常用的方法就是喝水,但是喝水真的没什么用!秋天主气燥,特别是寒露过后,最容易伤阴,这个时候滋阴养颜很重要。

  饮食调理,可以选择麦冬、玉竹、西洋参、沙参、枸杞、菊花泡水喝。白萝卜、大白菜、百合、梨、梨、甘蔗、荸荠、银耳、莲藕、蜂蜜、黑芝麻等,都能起到滋阴养颜的作用。还有以下几款食疗方,也很有用:

  滋阴润肺银耳羹:【原料】银耳、红枣、枸杞。用水冲掉银耳的杂质,置于清水中浸泡2小时至银耳发白、胀大即可;将泡发好的银耳剪去根蒂,撕成小片与红枣一起下锅,烧开转小火熬煮1小时后加入洗净的枸杞,熬煮20分钟,在出锅前加入冰糖搅化即可。能够滋阴止咳,润肺化痰。

  白玉鲈鱼片:【原料】鲈鱼1条(约500克),鸡蛋1只,山药50克,荷兰豆25克,梨1只,另外油250、黄酒、盐、鸡精、淀粉、葱、姜适量。能有健脾开胃,滋补肝肾,止咳化痰的效果。

  萝卜菠菜黄豆汤:【原料】白萝卜250克、菠菜250克、黄豆100克、盐少许。菠菜润肠,萝卜通气,黄豆纤维丰富,三味合一,制成独具润肠通便、清除燥热功效的佳饮靓汤。

  海参沙参炖瘦肉:【原料】鲜海参30g,沙参15g,瘦肉100g,姜片适量。具有补肾、益精、养血、润燥、止血、消炎的功效。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秋燥
  • 秋燥感冒颗粒

    清燥退热,润肺止咳。用于感冒病秋燥证,症见恶寒发热,鼻咽口唇干燥,干咳少痰,舌边尖红,苔薄白而干或薄黄少津。[详细]

    去看看 ¥0.0
  • 秋燥感冒颗粒

    清燥退热,润肺止咳。用于感冒病秋燥证,症见恶寒发热,鼻咽口唇干燥,干咳少痰,舌边尖红,苔薄白而干或薄黄少津。[详细]

    去看看 ¥0.0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