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有的体质祛湿等于减肥?这些祛湿方法赶紧了解一下

2020-08-12 06: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还以为有人说自己喝口水都发胖是一种夸张的说法,但的确有的人不管怎么努力减肥就是瘦不下来,甚至还会越减越肥。其实这些都是体内的湿气惹的祸!

  还以为有人说自己喝口水都发胖是一种夸张的说法,但的确有的人不管怎么努力减肥就是瘦不下来,甚至还会越减越肥。其实这些都是体内的湿气惹的祸!

  湿气重与肥胖密切相关,湿气重虽然不会直接导致肥胖,但是与肥胖难脱干系。我们常说的虚胖就是湿气重导致的。湿气重的人往往会肥胖,想要瘦下来,最好的办法就是先祛湿。

  首先看看这些湿气重的特征,你有没有:

  舌苔很腻:正常人的舌头呈淡粉色,表面清爽干净、不肥厚,口腔内清洁无异味,表面上没有牙齿咬合的牙印而湿气重的人消化不良,水湿泛上,会出现舌头厚腻,舌体胖大。

  大便不成形,甚至粘马桶:正常人大便不会粘连在马桶壁上,且容易擦干净。湿气重的人大便黏腻,常常粘在马桶壁上冲不干净,如果上火、消化不良,还可能会便秘。

  身体沉重:人经过一夜的休息,早晨起来精神饱满,容光焕发。湿气重的人,总是没精神,头发昏,身体疲乏,或是像穿了一件湿衣服一样,浑身不清爽,人也懒得动。

  湿气不会自愈,放任不管便会一步步侵害人体健康,对于肥胖的人来讲,湿气会降低脂肪燃烧率,引发全身浮肿和肥胖,并且很难减下来。那么,因为湿气而虚胖的人应该怎么祛湿减肥呢?

  规律饮食、少吃生冷食物:想要避开湿气,还是要从改变生活和饮食习惯做起。人体的脾胃承担着利水消肿的作用,一旦脾胃虚弱,就容易导致湿气入侵。饮食不规律或食用过多生冷食物会伤脾。所以保持规律的饮食,定时定量吃三餐,多吃温热的食物,就可以改善脾、胃健康,从而帮助排除身体湿气。少吃甜食:甜食不仅会因高热量而让人发胖,而且甜食吃多了,也会加重体内的湿气。因为甜食都比较粘腻,中医常说甜味驻湿,甜食吃多了,湿气就不容易排出,驻留在体内。而且就算是为了要减肥,也应该少吃甜食。

  每周适量运动:体内湿气重的人大多数都是缺乏运动的人,运动出汗能很好的祛湿气,每天坚持适量的运动,可以纾解压力、活络经脉、加速湿气排出体外,同时可以帮助瘦身,强健身体肌肉。每周坚持做一些适量的运动,对排出湿气和减肥都非常有益。

  保证充足的睡眠:熬夜不仅对减肥不利,也容易让身体过度疲劳,脾胃得不到充足的休息时间,久而久之自然容易产生湿气。充足的睡眠,可以为人体补充能量、增强抵抗力,保证身体正常运作,让水湿无从停滞。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湿气重
  • 常见症状:
  • 并发症状:
  • 相关检查:
  • 推荐用药:
    擅长湿气重专家更多
    • 黄青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擅长领域:有扎实的中医基础理论知识和中西医皮肤科专业知识,了解国内外皮肤科发展动向,熟练掌握中西医皮肤科诊疗技能,有较为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

    • 邵堂雷副主任医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

      擅长领域:甲状腺结节(包括巨大甲状腺结节)、甲状腺腺瘤、甲亢、甲状腺术后复发、甲状腺癌和复发甲状腺癌的诊断及手术治疗。

    • 于刚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手术: 复杂儿童斜视,上睑下垂,复杂泪道病,眼球震颤,眼眶肿瘤,小睑裂综合症,后巩膜加固治疗近视眼,复杂霰粒肿,倒睫,下睑内翻,各种儿童眼科手术, 治疗: 角膜塑形镜治疗近视,各种弱视,先天性眼球震颤视功能训练,近视眼防治,3D网络弱视治疗,3D网络斜视手术前训练、手术后训练,三棱镜斜视治疗,白内障术后弱视治疗, 发明: Ritlen儿童泪道插管,平顶双焦点镜治疗斜视,代偿头位测量仪,各种儿童斜视、弱视矫正特种眼镜,儿童弱视手机终端检查、训练软件。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