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中年男人如何养生?人到中年,需“管理”好三样东西

2020-03-12 08:06: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男人步入中年之后,身体各个器官的功能都有所下降,精力和体力大不如以前,如果不注意养生,很多的疾病也会趁虚而入。中年男人如何养生?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男人步入中年之后,身体各个器官的功能都有所下降,精力和体力大不如以前,如果不注意养生,很多的疾病也会趁虚而入。所以说,中年时期必须做好生活中的保健,根据生理变化来适当的调整。那么,中年男人如何养生?其实,养生就是对自己健康的一种“管理”,中年男人养生,就需要做好这三个方面的“管理”。

  中年男人如何养生?

  1、管理好体重

  中年男人如何养生?首先要控制体重,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上年男士都大腹便便,虽然看起来很气派,但是却有很多的隐患。

  中年时期容易出现过度肥胖,而肥胖也增加了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以及肾脏疾病的风险。因此,中年男人必须积极的控制体重,远离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

  2、管理好情绪

  中年男人养生还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当情绪波动过大的时候,通常会让人体交感神经处于极度兴奋状态,这样就会刺激肾上腺素的分泌,出现心跳速度加快的症状,随着就会升高血压,从而不利于血液循环,干扰各个器官的正常生理功能,这时很多的疾病就会找上门,比如冠心病、胃溃疡等。

  中年男人在日常生活中应以顺其自然的态度面对一切,保持淡泊名利,保持平和的心态。

  3、管理好身体上的小问题

  中年男人在日常生活中还要注意身体上的小问题,如果发现自己出现了不明原因的胸口疼痛,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排除心脏疾病的可能性。

  如果出现上厕所时间变长,如果发现自己小便次数突然增加,要警惕前列腺炎等疾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喝水,而且多吃一些含有粗纤维的食物等。

  人到中年,不可忽视了保健。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因此,不论是男性还是女性,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重养生,不可以熬夜,可选择适度规律的运动活跃全身,有利于身体健康。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相关专题
中年男人有性困扰怎么办?

男性在25岁以前往往对性生活的要求强于女性,25~30岁时达到顶峰,然后开始走下坡路。而大多数女性到了26~28岁时,甚至30岁时性和心理才充分表现出来。女子到了30岁以后,大多由于有过,孩子也较大些了,从此更能轻松应付丈夫的性要求,有时表现出极大的主动性。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肥胖
  • 奥利司他片

    用于肥胖或体重超重患者(体重指数≥24)的治疗。奥利司他片结合微低热能饮食适用于肥胖和体重超重者包括那些已经出现与肥胖相关的危险因素的患者的长期治疗。[详细]

    去看看 ¥200.5
擅长肥胖专家更多
  • 曹雁阁主任医师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各种外周血管病的心导管检查与治疗,包括静脉曲张、静脉血栓、脉管炎、周围血管(肾、下肢)疾病等球囊扩张及支架术,预激综合症等各型快速心律失常的射频消融治疗,病窦综合症等缓慢心律失常的起搏治疗

  • 蒋子栋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

    擅长领域:眩晕疾病的诊断和康复治疗,耳鼻咽喉科常见疾病的诊断和手术治疗Diagnosis and management of vertigo, diagnosis and surgical treatment of various ENT diseases.

  • 蒋宁一主任医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擅长领域:甲状腺疾病(甲亢、甲癌、甲减、甲炎、结节性甲状腺肿等),甲状腺疾病与妊娠,特别是碘-131治疗甲亢、甲癌;核素治疗皮肤血管瘤及疤痕等皮肤病、核素治疗骨转移、核素显像诊断等。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