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白天泡脚好吗

2020-02-01 11:04:2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中医上说泡脚的时间段不一样,得到的功效也是不一样的,比如晚上九点钟泡脚可以养肾补气,让肾脏功能变得更好。但其实泡脚的时间没有太大的禁忌,白天也是可以泡脚的,没有说白天泡脚对身体不好的这种说法。特别是冬天的时候,白天泡脚还能驱散身体的寒气,让脚底以及全身暖和起来,女生冬天可以尝试白天泡脚来解决脚底寒冷的问题。

泡脚属于中医养生的一种方式,很多中医都会建议人们多泡脚,多运动,这样就不用经常吃药来治疗疾病了。人们生活中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关系导致血瘀以及气血亏损的症状,这种症状可以用泡脚来缓解,在泡脚水中添加相对应的治疗草药,可以提高泡脚水的质量与功效。但是大部分人泡脚的时间都是在晚上进行, 那么白天泡脚好吗?

中医上说泡脚的时间段不一样,得到的功效也是不一样的,比如晚上九点钟泡脚可以养肾补气,让肾脏功能变得更好。但其实泡脚的时间没有太大的禁忌,白天也是可以泡脚的,没有说白天泡脚对身体不好的这种说法。特别是冬天的时候,白天泡脚还能驱散身体的寒气,让脚底以及全身暖和起来,女生冬天可以尝试白天泡脚来解决脚底寒冷的问题。

白天可以泡脚,但是尽量不要选择大早上来泡脚。一般很少有人会选择早上的时间来泡脚。第一个就是人们要参加工作与学习,早上空余的时间比较少,会影响泡脚的质量。第二个就是早上泡脚可以治疗的问题比较少,对身体其实没有多大的好处。想要白天泡脚的人,尽量选择下午的时间来泡脚。

现在大家知道白天泡脚好吗?如果有条件的话,人们还可以尝试泡澡的方法,泡澡比泡脚好,因为泡澡可以让热水接触到全身的穴位,全面发展的缓解身体上的酸痛以及湿气重的毛病。当然泡澡和泡脚不是唯一的缓解方式,平时还可以通过运动来缓解湿气重以及内分泌不协调的毛病。运动和泡脚一样,可以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增加排毒以及排湿气的能力,同时也能让人们的身体时刻保持轻盈的状态,减少工作与学习上的阻碍。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